2020年山东未来学前教育研究院学前教育峰会圆满落幕,精彩回顾抢先看!

2020-08-26发布者:朗朗教育

在这个炎热与清凉平分秋色的美好时节,山东未来学前教育研究院以“艺术教育与儿童发展”为主题举办的学前教育峰会暨第二届年会圆满落幕!


1598422293110522.png


峰会期间,幼教同仁们欢聚一堂,我们与专家学者畅谈幼儿教育的发展,参访高端园所。为期二天的议程内容干货满满、亮点多多,为幼教人带来了一场学前教育的饕餮盛宴。


报到+参观


8月21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幼教同仁陆续开始报到、入住,研究院工作人员提前抵达目的地,为他们做好参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1598422332659706.png


下午,幼教同仁们来到山东未来学前教育研究院,在讲师的带领下,从公司发展历程、课程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游戏化装备整体解决方案,到朗朗教育音乐启蒙教室,再到数字幼儿园解决方案的各种设备进行了一一的讲解与参观,工作人员讲得细致,远道而来的朋友们听得认真,并不时的点赞、拍照。


1598422362269047.png


其中最受欢迎的莫过于今年上半年推出的新品音乐启蒙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大音乐)了,大音乐研发产品集音乐启蒙(教学端)、音乐启蒙活动室、音乐启蒙(家庭端)、音乐拓展活动于一体,旨在构建系统的数字化的音乐课程体系,提升孩子的艺术素养。


领导及嘉宾致辞


8月22日上午8点,省社科联副主席张宏明同志首先致辞,向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前教育发展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敬意,并对山东未来学前教育研究院持续保持高质量的发展寄予厚望。


1598422400472592.png


随后,研究院院长耿进奎发表了开篇致辞,他对参会的嘉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本届峰会意在搭建艺术教育发展平台以及幼儿园教师发展平台,同时预祝本届学前教育峰会能够圆满成功。


1598422431990058.png


专家零距离交流


本届学前教育峰会,我们邀请到国内知名的幼教专家学者,从国内外艺术教育与儿童发展新视角,针对高质量的学前教育进行高位引领的主题演讲和对话交流。每一场的主题报告都精彩万分,让人获益匪浅,备受启迪。


1598422733183079.png


蔡黎曼:博士,硕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副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系主任;学前儿童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音乐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


主题:戏剧教育与儿童发展


1598422781318920.png


任桂霜: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士,北京师范大学儿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生,美国索菲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FMBA),北京幼师实验幼儿园总园长。


主题:国际课程中的艺术教育


1598422828577500.png


张锋周: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学博士,北京教育学院讲师,国培计划首席培训师。


主题:方向•理念•方法 儿童本位观下的幼儿园教师素养提升


1598422860909793.png


丁海东:博士、硕士导师;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国幼儿游戏与玩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人口计生委科学育儿工作指导专家。


主题:游戏精神与幼儿教育


1598422892386996.png


刘羽:博士,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师,学前儿童文学与艺术教研室主任。


主题:和孩子一起成长 如何促进幼儿教师的专业发展


参访利津二幼


8月23日早上6:30,参访的老师随同研究院的工作人员前往利津二幼。幼儿园负责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带领幼教同仁参观园所以及游戏设备,大家仿佛置身于游戏的乐园,惊喜之情溢于言表。


1598422935913783.png


中午稍作休息后,刘园长便带来了精彩的游戏展示活动课及案例解析,每一个教学游戏案例都向我们证明,这里的老师,不仅会玩、而且更懂孩子。在细微之处,不难发现,每一个孩子的教育都既富含童趣、又浓缩了教育思考。


1598423475769333.png


每位园长、老师都放空心态,专注倾听,认真观察,详记笔记全程奋笔疾书,生怕漏过任何细节。


本次峰会采取线下+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共计1179家园所/园长超2000位园长/老师同时参与,共享盛会!如果你错过了本次精彩,可以扫描下图二维码回看哦☟☟☟


1598422981413969.png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学前教育不是一朝一夕之事,需要一代又一代幼教人的坚守与付出,山东未来学前教育研究院将秉持初心,全心全意服务于学前教育事业,不断推动中国幼儿教育进步!

声明:朗朗教育官网内的所有文章均注有明确的来源;对属于本网站的原创内容,请转载、链接、转发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务必注明“文章来源:朗朗教育”,违者本网将依法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