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学前教育峰会即将启幕!超详细的“参会须知”mark一下!

2021-06-24发布者:朗朗教育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颁布十周年,推进幼儿园科学保教的新实践,全面展现新时代学前教育发展的新面貌,对于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长足意义。


为此,山东未来学前教育研究院秉承以“高质量·向未来”为主题举办学前教育峰会暨第三届年会。届时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优秀幼儿园管理者,从新视角针对高质量的学前教育进行主题演讲和对话交流。


主办单位:山东未来学前教育研究院(简称:未来学前教育研究院),经由山东省民政厅批复成立,聚焦儿童认知发展及学前教育理论与应用研究、学前教育创新研究等。以提高学前教育质量,开放、合作、创新、共享为理念,促进国内外学前教育学术交流、共享学前教育研究成果,履行教育智库的使命,积极推动儿童发展及学前教育建设。


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时间:2021.07.17-07.20

 

地点济南南郊宾馆(历下区马鞍山路2号)

(山东省接待国宾和政务活动指定场所,素有 “山东钓鱼台”之称)


活动主题:高质量 · 向未来


参加人员

各主办单位、支持单位、协办单位的领导、专家,各地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幼儿园园长、教研主任、骨干教师等。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

主办单位:山东未来学前教育研究院

支持单位:福建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


主要活动

1. 开幕式与领导致辞、合影,致敬建党 100 周年。

2. 主旨报告及两天六位专家前沿分享。

3. 优秀幼儿园参访交流、教研观摩体验。

4. 未来学前教育研究院第三届年会。


主要议题:

■ 以“高质量·向未来”为主题,针对学前教育领域的新政策、新形势展开专题研讨。

■ 围绕学前教育政策解读、课程建设及游戏实施、托育课程与运营管理、美育实施策略、优秀幼儿园案例参访进行研讨,分享学前教育成果。


研讨内容:

★ 学前教育政策解读与幼儿园发展方向

★ 儿童发展与幼儿园课程建设

★ 托育课程运营探索与研讨

★ 幼儿园美育的主要实施策略

★ 游戏活动实施的优秀案例

★ 实地入园参访特色幼儿园,近距离观摩学习、与园长交流分享儿童户外游戏的探索与创新。


主要日程

✎7月17日 报到

✎7月18日-7月19日

主旨报告及主题分享(两天六位专家)

✎7月20日

园所参访:

“游戏,点亮最美的童年”——利津游戏案例开放展示活动

专题分享 :

赵兰会园长 《儿童户外野趣游戏的探索与创新》

《游戏案例分析》


专家及参访园所介绍


丁海东


教育学博士,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游戏与玩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幼儿园自制优秀玩教具评选委员会委员,国家人口计生委科学育儿工作指导专家。


何孔潮


学前教育学博士。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主要从事学前教育课程与政策研究。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兼职研究员,济南市婴幼儿照护服务保育指导专家组成员。


董旭花


山东女子学院(原中华女子学院山东分院)教育学院教授。主要教授课程:《幼儿园游戏》、《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幼教政策法规概论》。其教授的《幼儿园游戏》课程,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2009 年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第五届省级教学名师,两次获得山东省教学成果奖。


陈晓芳


北京教育学院幼儿艺术教育系主任,副教授。中国发明协会学前教育创新分会常务理事;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科学与艺术有机整合的幼儿学习活动创新研究》负责人。在《中国教育报》《教育理论与实践》等全国权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出版《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策略及案例评析》《儿童科学和艺术整合学习活动设计与指导》等教育论著,主持过“十五”“十二五”“十三五”国家级课题研究。


田兴江


学前教育学博士,重庆文理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重庆市幼儿教育专委会理事,教育部教材评审专家,幼儿教师国培授课专家, 重庆市中、高职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评委,主要从事幼儿教师教育、幼儿园课程与教学研究和学前儿童绘本阅读研究。在《学前教育研究》《幼儿教育(教育科学)》等刊物发表论文 20 余篇,2 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专著 2 部,编写教材 2 部;主持和参与省部级科研和教研项目 10 余项。


王丹


副教授、北师大学前教育哲学博士、学前教育硕士学位,南宁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双师双能教师,美国克莱姆森大学访问学者。指导多所幼儿园获得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市级示范性幼儿园,承担上千次国培项目、各级示范性幼儿园评委工作。


利津二幼


荣获“市级一类园”、“省级示范园”、“十佳幼儿园”等200 余项集体荣誉称号,幼儿园占地面积 32000 平方米。


园本课题《创设与幼儿教育相适宜的环境的研究》和《基于环境育人的班本课程开发与实施研究》先后被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山东省教育学会确立为“十一五”、“十二五”研究课题,研究成果荣获全国结题成果一等奖,山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幼儿园形成了环境育人办园特色。


会务费用:

1980元/人

会议费用包含培训费、资料费、园所参访及交通费、午餐。(往返济南交通、晚餐、住宿费自理)


1580元/人

会议费用包含培训费、资料费、午餐。(往返济南交通、晚餐、住宿费自理)


汇款账户

户名:山东未来学前教育研究院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和平路支行

账号:5319 0643 2410 903

(对公转账,可以开具研究院增值税普通发票,需报名备注开票名称、税号,打款名称与开票名称需一致。会后统一发送电子版发票至报名预留的手机号上。)

备注:支持微信转账,但不可开具发票。


怎么样,看到这里,你心动了吗?

你与幼教大咖只差一个“二维码”的距离!


QQ截图20210624172703.png


学前教育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已经起航!面向未来、高质量的学前教育,将是今后发展的主旋律。山东未来学前教育研究院期待您的莅临指导,愿与各位幼教同仁一起,互学互鉴,努力发展以高质量为导向的学前教育事业,探索学前教育新未来!



本文为朗朗教育原创,侵权必究。

声明:朗朗教育官网内的所有文章均注有明确的来源;对属于本网站的原创内容,请转载、链接、转发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务必注明“文章来源:朗朗教育”,违者本网将依法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