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园倒计时】新入园家长的四个必须和三条建议!

2021-08-19发布者:朗朗教育

四个必须


1、必须相信老师和幼儿园。在幼儿园里老师一定会尽全力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和生活。分离焦虑症每个孩子都会有,所以家长不需要过度关注和烦恼。


2、入园前和入园后,要和孩子多多铺垫和介绍幼儿园的情况。一定要让孩子对幼儿园有所了解,并让他们感受到幼儿园是一个很开心、快乐的地方。不能传递负面信息,比如不能说:“你再不好好表现,就把你送幼儿园,让老师好好教育你”。


3、必须调整作息时间。入园后有些孩子吃吃饭就睡着了,还有些孩子中午到睡觉时间怎么也不睡,这些都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学习生活。所以家长在家里一定要给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周末也不要玩得太疯,这样孩子才能更快的适应幼儿园。


4、必须在入园前锻炼孩子的自理自立能力。比如吃饭、穿衣服、上厕所。现在的孩子自理能力越来越差,昨天我们有一个小班中午吃饭,一共抽调了6个老师帮孩子喂饭,场面老壮观了。孩子如果自立能力不如人,有时候会伤害到他们的自尊心,对上幼儿园产生负面情绪。


三个不要


1、不要过度关注。现在很多妈妈有些过度关注孩子,宝宝哭,她也哭,你的情绪会直接影响到宝宝。放学后,不需要特别去询问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你越关注他,越会加强孩子的这种焦虑和不适应。


2、不要撒谎。前两天我们遇到一个家长,孩子不爱吃早饭,她到了幼儿园就骗孩子说:咱不吃了,不吃了。老师就误以为孩子真的不用餐了,结果家长很生气地说:“我这是骗他,你不知道吗?”家长朋友们,切记不能为了一时安抚,去欺骗孩子。比如你跟孩子说:今天不去幼儿园啦,给他骗出家门,结果一拐弯,又给他送进幼儿园。这种善意的谎言一点起不到好的效果,反倒会越弄越糟。


3、不要试图讲道理、说服孩子。我们有一个家长早上来了,孩子哭闹,不让她走,她会蹲在门口给孩子讲道理讲半个小时,其结果是孩子根本听不进去,甚至会哭得更凶。孩子处于分离焦虑、哭闹期,家长送孩子到幼儿园最好的方式就是,跟孩子正式告别,果断离开。请相信我们老师会把孩子哄好,而且很多时候,只要家长离开,孩子马上就会融入到班级的正常生活。



文章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声明:朗朗教育官网内的所有文章均注有明确的来源;对属于本网站的原创内容,请转载、链接、转发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务必注明“文章来源:朗朗教育”,违者本网将依法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