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好玩的幼儿园大班游戏,老师家长收藏!

2021-10-09发布者:朗朗教育

秋高气爽日

游戏正当时

游戏是孩子最喜欢的活动

幼儿在游戏中

不仅能发挥丰富的想象力

还能锻炼体能

学会分享与合作

许多幼儿老师都会苦恼

游戏活动没有新意

今天小编整理了

幼儿园大班多种类型的游戏案例

老师们赶紧码住哦


智力游戏:图画描述


游戏准备:

有细节图案的大图片,记录纸,马克笔。


游戏过程:

1. 将幼儿分成 5 人一组。

2. 向幼儿展示一张图片,请幼儿仔细观察。

3. 请每组幼儿轮流描述图片中的一件事物,教师在记录纸上记录下来。

4. 每组的发言不能重复,看看哪组幼儿说得多。


娱乐游戏:摸摸他是谁


游戏准备:眼罩


游戏过程

1. 幼儿手拉手围成圆圈,请一名幼儿戴上眼罩当蒙眼人站在圆圈中。

2. 游戏开始后,大家一齐念儿歌,蒙眼人原地自转,其他幼儿手拉手围着圆圈走动。

3. 儿歌停止后,所有幼儿停止走动,摆出有趣的造型。

4. 蒙眼人开始摸人,并猜测摸到的是谁,如果猜对了就与被摸到的人互换位置,如果猜错了,蒙眼人重新回到圈内,重新开始游戏。


音乐游戏:开心面点


游戏准备:

音乐《喜洋洋》,厨师帽,小围裙,地垫。


游戏过程:

1. 将幼儿分成两两一组,一人扮演“厨师”,一人扮演“面团”,请幼儿两两合作表现“包饺子”的基本过程。

2. 播放 A 段音乐,“厨师”随音乐有节奏地擀饺子皮,“面团”将蜷缩在地上的身体逐渐伸展,似被擀好的饺子皮。

3. 播放 B 段音乐,“厨师”随音乐表现放饺子馅和捏饺子皮的情节,“面团”将上肢叠向下肢,变成一个包好的饺子。

4. 播放 C 段音乐,“厨师”随着音乐做手握大勺状,顺时针或逆时针画圆圈,搅动锅里的饺子,“面团”上下跳跃或左右旋转,模仿被煮熟的饺子。

5. 音乐停止时,煮熟了的“饺子”定住身体,摆出可爱的造型。

6.“厨师”检查“饺子”,动了视为破了皮的饺子,下回合继续扮演“饺子”,不动的“饺子”和“厨师”换角色进行下次游戏。


# 体育游戏:踩高跷接力赛 #


游戏准备:

儿童高跷,4 条 2 米长、30 厘米宽的纸板作为小河,空易拉罐若干。


游戏过程:

1. 幼儿自由踩高跷,活动身体,准备游戏。

2. 幼儿分成四组,做踩高跷的迎面接力游戏。

3. 每队第一名幼儿踩高跷跨过小河,躲过地雷,经过场地将高跷交给对面的排头幼儿,幼儿依次游戏。

4. 幼儿掉进小河,踩到地雷都要返回起点重新开始。

5. 看看哪队最先走完。


亲子游戏:摘果子


游戏准备:

粘有大小不一的红、绿色果子的绿色彩条若干,小箩筐若干。


游戏过程:

1. 父母双臂伸直,披上绿色彩条扮果树,并将大小不一的红、绿色果子贴在彩条上。

2. 孩子双脚并拢向上纵身跳起摘果子,将摘到的果子放在小箩筐里。

3. 最先摘完果子的家庭获胜。



本文为朗朗教育原创,侵权必究。

声明:朗朗教育官网内的所有文章均注有明确的来源;对属于本网站的原创内容,请转载、链接、转发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务必注明“文章来源:朗朗教育”,违者本网将依法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