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温馨提醒:天冷了,孩子不愿起床上幼儿园?这5大危害家长不容忽视!

2021-10-29发布者:朗朗教育

天气转冷,老师的手机上经常能收到这样的消息:


浩浩妈妈:老师,今天刮大风,室内外温差大,我就不送浩浩去幼儿园了,改天再送。


乐乐妈妈:不好意思老师,今天宁宁实在不愿起床,我们今天就在家休息一天吧,明天再送去幼儿园。


糖糖妈妈:老师,糖糖今早流鼻涕了,今天我们就不送了,在家观察一下。

......


随着天气变冷,孩子们早上的起床环节也变得愈发困难了,小小的身体仿佛也是弱不禁风,不想入园的情绪又一次卷土重来......很多家长或是心疼孩子,或是出于无奈,因此总是隔三差五的为孩子请假。


每当老师接到这样的电话,心总是不自觉的揪成一团……送孩子入园断断续续,不仅让孩子更加依赖父母,还会严重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危害不容忽视!


家长不送孩子入园的4个误区


误区一:“反正孩子在幼儿园就是玩,送不送都无所谓。”


幼儿园就相当于一个小社会,孩子会在这个集体中学会交朋友、分享、独立自理、探索学习等各种能力,老师也会有计划、有组织的进行教育活动,这对于3-6岁儿童的身心发展是非常重要的,而孩子在家里,往往只有家人的陪伴,是很难学到这些的。


误区二:“天冷孩子易感冒,先不送幼儿园了吧!”


孩子容易生病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抵抗力差,而幼儿园每天都安排了户外活动,这能够让孩子的抵抗力逐步提升。让孩子待在温室里,孩子失去锻炼的机会,反倒更容易生病。


误区三:“孩子不愿离开家,那先让他在家待几天吧~”


小中班的孩子年龄小,往往更加依赖父母,周末或长假后,时常哭闹,不愿上幼儿园,如果家长把孩子抱回家安抚,隔三差五请假,反而会拉长孩子的适应期,让孩子更加依赖父母。


误区四:“天气变冷,孩子起床难,今天就不去了吧!”


天气渐冷,很多孩子因为赖床而迟到,甚至直接请假,这确实会让孩子舒服一些,但是,这也会让孩子养成赖床、拖延的习惯,不利于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和规则意识。


送孩子入园断断续续的5大危害


危害一:不利于孩子的交际


孩子入园断断续续,难以维持友谊,长此以往,别的孩子会认为他很特殊,孩子融入集体和交朋友都会变得更加困难。


危害二:打破孩子学习的连续性


经常请假缺课,会打破孩子学习的连贯性,孩子跟不上老师的节奏和步伐,容易注意力分散,甚至失去学习兴趣。


危害三: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


幼儿园有规律的生活、合理搭配的膳食、习惯性格的培养、和小朋友交往等,对3-6岁幼儿的身心健康非常重要,断断续续入园,不利于孩子的发展。


危害四:不利于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


经常把入园哭闹的孩子带回家安抚,孩子会更加依赖父母,分离焦虑也会更加严重,难以独立自理。


危害五:不利于培养孩子坚持的品质


一有事就请假,会让孩子觉得入园是不需要坚持的,可以用请假来逃避,久而久之,孩子会觉得任何事都可以中途放弃,有困难就会逃避,难以坚持下来。


让孩子坚持入园,家长可以这样做:


①多与老师交流孩子的情况,掌握幼儿保健护理常识,提前预防疾病;


②多带孩子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


③合理穿衣,预防感冒;


④培养孩子良好的作息习惯,做到早睡早起,不赖床;


⑤不随便给孩子请假,以免孩子贪恋玩乐,抵抗入园;


⑥ 准时入园,不迟到不早退,让孩子明白按时入园是必须遵守的规则;


⑦ 通过故事或游戏的方式,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和规则意识。


作为家长,我们永远不要低估孩子的能力,只要你愿意坚持送孩子入园,孩子就一定能学会成长!


请相信,您的坚持,是孩子按时入园的动力。



文章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声明:朗朗教育官网内的所有文章均注有明确的来源;对属于本网站的原创内容,请转载、链接、转发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务必注明“文章来源:朗朗教育”,违者本网将依法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