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幼儿园元旦放假通知及温馨提示

2021-12-28发布者:朗朗教育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您好!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2021年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感谢各位家长朋友一直以来对园所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会齐心协力,共同陪伴宝宝们度过健康、快乐的每一天!


2022元旦假期将至,为了让您和孩子度过一个充实平安的假期,现把放假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敬请家长配合做好孩子的监护、教育工作。


放假时间:

2022年1月1日(周六)-1月3日(周一)


返园时间:

2022年1月4日(周二)


1640687608205117.png


幼儿园温馨提示


在享受着元旦美好假期的同时,也请家长不要忽略孩子的健康成长,以下事项请您进行配合,保证孩子健康的度过元旦假期:


一、疫情防控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尚未结束,如没有特殊情况,尽量不出省、不出境,以本地活动为主,并做好以下防控措施:

1、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活动距离。

2、勤洗手,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幼儿及家人体温检测。

3、按照要求,每天做好体温检测。

4、特殊情况需要出省,需及时告知班级老师,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应主动向幼儿园报备,做好健康管理,并进行核酸检测。


二、卫生保健

1、传染病预防。元旦期间避免带孩子前往人群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冬季是上呼吸道传染的高发季节,希望家长引起高度重视,做好防范工作。

2、勤洗手。家长要和孩子一起勤洗手,特别是饭前和外出游戏玩耍回家后,一定要先把小手洗干净,减少细菌的传播。

3、室内勤通风。保持室内空气里流通是预防传染病的有效方式,空气质量达标时,保证每天不少于30分钟开窗通风时间。


三、安全事项

1、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外出,请一定让孩子远离水、火、电等不安全因素。

2、注意幼儿饮食卫生,不吃不卫生的零食,防止食物中毒。

3、目前流感病毒肆虐,请不要带幼儿到人群拥挤、封闭的公共场所,如超市、商场、影院等,避免感染。

4、假期不要放任孩子熬夜、看动画片等,合理安排孩子休息时间。适当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5、杜绝孩子暴饮暴食。孩子在假期吃了比平常多数倍的食物,很容易造成急性胃扩张。造成胃肠负担过重,消化吸收不良,造成肠胃的损害。

6、拒绝不健康的食物。不吃半生不熟的食物、染有色素的食品等等。不干净或变质的食品,很容易引发急性胃炎或胃肠炎.

7、购买正规食品。外出时请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食品,并仔细查看产品标签及生产日期。


四、作息常规

1、保持良好作息。元旦期间合理安排好孩子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多锻炼身体,尽量保持幼儿园的作息规律,以免孩子放假后回到园中出现不适应的现象。

2、独立做事。假期中请您坚持,适当放手让孩子自己独立完成各项任务,绝不包办代替,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及劳动意识。如:自己穿脱鞋子、自己吃饭、自己按时午睡等。


新年伴着寒潮而来

大朋友小朋友们

大家别忘了及时添衣加裤

新的一年提前祝您和家人

元旦快乐,阖家幸福!



文章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声明:朗朗教育官网内的所有文章均注有明确的来源;对属于本网站的原创内容,请转载、链接、转发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务必注明“文章来源:朗朗教育”,违者本网将依法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