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新教师岗前培训要求(幼师必看)

2021-08-06发布者:朗朗教育

1、来园


注意幼儿的健康状况、情绪状态,热情招呼幼儿,注意他们是否带有危险物品,如:别针、纽扣、小刀、硬币、铁丝、玻璃器皿等。如果有,我们要及时将其收藏,以免发生意外。


2、晨间活动


按照活动计划表或根据天气情况安排幼儿进行体育锻炼。活动前,教师检查场地、器械的安全性。较高气温的情况下,组织幼儿在阴凉处活动,以平和活动为主,提醒幼儿休息、擦汗、调节活动量。


教育幼儿正确、安全地使用体育器械,用正确的方法运动,如走跑跳攀爬钻等,防止幼儿互相碰撞,提醒幼儿注意运动方向,灵活躲避。


3、早操


要求幼儿有力度、合拍地做早操,对个别体弱幼儿可以安排其适当休息。


4、晨谈


教师可以根据预设的晨谈内容与幼儿讨论、交流,也可以根据临时情况变动。交谈内容:怎样玩滑滑梯又有趣又安全;喝水也要讲科学;用伞的安全;厨房里的安全;怎样用学习工具等等。


5、午餐


要求幼儿正确使用餐具安静用餐,不打闹、嬉笑,以防止饭菜误入气管内。吃完后自己收拾残渣倒进桶中。


6、午睡


睡前提醒幼儿解好小便,自查有无玩具、小颗粒材料、危险品带入寝室内,教师复查。在幼儿睡时,教师和保育员要巡视幼儿是否有不良的睡眠习惯,如看到幼儿蒙被、咬被等情况要及时制止。


7、下午游戏


游戏活动所用的材料、工具必须安全、卫生,尤其要检查剪刀、铅笔塑料玩具等,是否太尖或有损害。要教育幼儿正确使用工具,切勿以尖端指向自己或他人,切勿手持工具在室内跑动,用完后要及时放入盒子内。在组织科学游戏时,除了要保证材料安全外,还要教育幼儿探索时注意安全,及时帮助他们安全地操作探索。


8、离园


离园时提醒幼儿整理衣物,家长来接时,要认真核对接送证,亲手把孩子交到家长手中,提醒家长带孩子玩大型玩具时要关注孩子,防止孩子发生意外,要制止孩子不正确的玩法,教育孩子和同伴友好地玩。


教师岗前安全须知 

1、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程序、规程,不违章作业,不冒险蛮干。

2、在带班时间严禁穿高跟鞋、拖鞋,严禁佩戴饰品。

3、要按时进班,严禁脱岗,一律不接、打电话,不准体罚和变相体罚幼儿。 

4、要严格执行接送卡制度,并做好交接班记录。 

5、班级幼儿必须在老师的视线范围内,并随时清点幼儿人数,防止幼儿走失。

6、组织幼儿进餐、喝水时,严把饮食入口关,杜绝食物中毒、烫伤事故发生。 

7、幼儿午睡时教师要进行午检,加强巡视,发现异常及时处理。 

8、户外活动时,教师要先检查场地、器械、幼儿着装安全,有计划、科学地指导幼儿活动。 

9、在工作中发现不安全隐患,须及时上报部门主管,必要时停止工作。 

10、应熟知“安全警示”牌的要求,提醒家长适时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 

11、玩教具制做及使用要安全、卫生、无毒。 

12、每天离岗前,确定班级幼儿全部接走后,锁好门窗,拔掉电源,关好水龙头,方可离园。 


教师工作职责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热爱幼儿教育事业,爱护幼儿,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文化和专业水平,品德良好,为人师表,忠于职责,身体健康。 

2、观察了解幼儿,依据国家规定的幼儿园课程标准,结合本班幼儿的具体情况,制订和执行教育工作计划,完成教育任务。 

3、严格执行幼儿园安全、卫生保健制度,指导并配合保育员管理本班幼儿生活和做好卫生保健工作。 

4、与家长保持经常联系,了解幼儿家庭的教育环境,商讨符合幼儿特点的教育措施,共同配合完成教育任务。 

5、参加业务学习和幼儿教育研究活动。 

6、定期向园长汇报,接受其检查和指导。


幼师日常行为规范 

1、热情待人,彼此尊重,团结互助,能随时自如地运用礼貌用语,在幼儿面前对家长和同事能用尊称,对客人能主动招呼。 

2、刻苦钻研业务,掌握并努力做到精通专业知识,认真学习教育理论,按教育教学规律办事。 

3、积极参加进修学习,不断充实新知识,总结新经验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加强基本功训练一专多能,提高自身素质,善思考,勤动手,勇探索。 

4、带班精神饱满,做到人到心到,聚精会神,不擅离岗位,不与人闲谈,不带个人情绪上岗。 

5、自觉做好保教准备工作,大教具隔周准备,小教具隔日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认真组织各项活动。 

6、在一日活动中要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及幼儿的主体作用,不随意更改保教计划,注重教育活动过程,促进每个幼儿在不同水平上的发展。 

7、教态自然大方,亲切稳重,讲普通话,语言文明,说话轻声悦耳,对幼儿使用正面语言,减少不必要的口头禅。 

8、举止大方,动作轻柔,坐、立、走姿势端正文雅。仪表端庄,服饰美观、轻便、整洁,便于工作。上班时不化妆,不留长指甲,不梳披肩发,不佩戴首饰,不穿高、中跟鞋和响底鞋,不穿奇装异服。要根据时间、场合、教育目的的需要来调节自己的外在形象。 

9、做事认真,有始有终,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10、保持周围环境整齐、清洁、优美,各种用品有固定存放的地方,用完后及时放回原处,不随便挪用别人的东西。 



文章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声明:朗朗教育官网内的所有文章均注有明确的来源;对属于本网站的原创内容,请转载、链接、转发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务必注明“文章来源:朗朗教育”,违者本网将依法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