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后,家长自行给孩子布置作业,违规!

2021-09-23发布者:朗朗教育

近日杭州双减真正做到了常态化管理。

管理部门悄无声息地,就已经完成了“责任督学五项管理”,而且于前日发布了汇总情况报告:


详细情况大家可以进入教育部官网查询:

http://www.hangzhou.gov.cn/art/2021/9/8/art_1228974650_59041514.html


为什么要特别说到这份情况汇总呢?因为这里有个重要信号:


家长给学生额外布置作业,也是在督查范围内的!这样的督查,以后恐怕是要经常进行。


看来以后买教辅,也要偷偷摸摸地了……


除此以外,杭州市教育局还在下面几个方面念了念紧箍咒:


1.英语学科存在手机APP布置作业、练习口语现象;要求学生阅读、体艺活动类手机打卡。


2.部分学校早于规定时间上课、校外培训机构晚于规定时间结束、布置家庭作业、在家睡眠时间监管不严等。


3.分层作业未有体现、让学生自主校对作业、毕业班作业量大、培训机构依旧布置课外作业、家长自行给学生布置作业、学力较弱学生作业所需时间高于规定时长等。


4.教师不了解12条负面清单、部分学校对学生个人读物未纳入管理范围、清查发现学校存在问题等。


5.个别学校每天只有一次眼保健操、学生个人用眼习惯较差、近视防控形势严峻、无体育课当天不能完全保障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下雨等特殊天气条件下缺乏体育锻炼保障、体育锻炼缺乏创新,流于形式等。


可以说,督察组管理得非常细致了!连“学力较弱学生作业所需时间高于规定时长”这样的问题都注意到了。


但是,话说回来,学历弱的学生你能怎么办呢?就算作业布置得再少再简单,也是有孩子做得慢,做不完的呀!


这个分层作业,怎么布置呢?老师们的头发又要多掉几根了!


这件事,你怎么看?



文章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声明:朗朗教育官网内的所有文章均注有明确的来源;对属于本网站的原创内容,请转载、链接、转发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务必注明“文章来源:朗朗教育”,违者本网将依法追责。